今天上網查美容丙的考試是否通過,雖然覺得自己過的機率是一半一半,不過聽說美容丙過的機率滿高的,所以還是覺得自己應該會過(什麼鬼念頭啦!)進入了 技能檢定成績的網頁後,網址如右:https://eservice.labor.gov.tw/cla/clas/CLAS101Q.aspx。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與職類(美容丙是10000)後,就可以順利查到結果,然後我及格了呢~!!!耶耶耶

 

      一開始查考試結果時,還想說職類要輸入[美容丙],但是怎麼查都查不到。又後來靈光一閃,想到是不是應該要輸入報名簡章上面的[100]代碼,但也不是,只好又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去找網頁,終於在好心人士的網頁裡找的了答案。如果要查美容丙成績的同學們,注意啦!記得是輸入10000喔!有問題也可以在私訊問我喔!希望大家都能在美容的道路上順利、愉快的成長!

 

      美容丙考試到底在考什麼呢?如果有看上一篇文章的朋友就知道,美容丙分三大部分考:1彩妝,分淡妝與濃妝。(淡妝又有職業婦女妝跟外出郊遊妝;濃妝也分兩種,一個是晚宴、一個是日宴。)2護膚,就是基礎保養、臉部按摩、蒸臉與敷面膜四個部分。最後一個是3衛生技能,是比較難過關的一個考試,因為要背的東西多,平常如果不多多練習,考試的時候緊張會忘記,因此常常是造成卡關的大黑馬喔!

 

     下一篇就來講我考試當天的心路歷程,真的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緊張、刺激。

 

     因為我平時就有照相紀錄的習慣,先po上彩妝照讓大家瞭解一下大致彩妝的考試內容。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其實職訓局也很貼心的製作了一系列與美容丙相關的影片,我當初也是看影片才了解基本的考試流程的,上班妝的影片網址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6G2IrNkqc,這個影片講解滿仔細的,所以同學們可以慢慢看、慢慢學,不過有補習過的同學們可能看了會睡著XDDD老師講話速度超慢的,應該是為了配合影片的演出。從影片中我們也不難發現,老師使用的彩妝是歌劇魅影的眼影,這是多家補習班考試指定的產品。不過彩妝產品百百種,當時我也不是用歌劇魅影的眼影去考試的,大家可以各自斟酌自己的預算與自家老師推薦的產品來決定自己應該使用那些彩妝用品囉。

 

     先放上一張上班妝的圖片來著:

美容丙  

^這是我在補習班考試畫麻豆的實圖,這張就是上班妝的樣子。我所使用的產品有:歌劇魅影的粉底膏、粉餅,歌劇魅影的粉橘色唇膏+媚點透明唇蜜(150元價格實惠又好用喔!),眼影盤是美容展購入的產品,眼影與腮紅是使用眼影盤中的粉橘色腮紅。

 

     化妝技巧老實說就是要一直練一直練,隨後放上一張我自己畫自己的照片,大家其實可以從妝容上看出, 其實考試妝一點也不淡,但是為了要讓評審知道你的化妝技巧,就必須要讓顏色深一點,讓評審知道你有在畫阿(大誤)。因此每次被我化完妝的朋友都會覺得我怎麼把她化成濃妝怪物啦!害我都被誤會化妝技術不好,真的是冤枉啊!大人(跪。

美容丙  

^這是我剛開始練習的樣子,其實眼影可以再淡一點,一開始還抓不到訣竅,把自己的臉像水彩畫布一樣在揮灑(?。後來慢慢地抓到訣竅之後,才漸漸地有抓到感覺。也許是剛開始用的道具與之後用的道具有所不同,而造成不同效果也說不定。(譬如說用刷具與用化妝棉棒的差別)這個可以等之後有化妝實戰技巧篇,再一一向各位報告我的化妝心得。

 

      緊接著濃妝的部分呢,這邊又多考了畫指甲油的技巧與黏假睫毛的功夫。平時不太愛美,或是愛美卻喜歡假他人之手的人,這個功夫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去學與練習的。況且考試也不是要考大家很難的化妝技巧,是基本的上妝技巧,所以大家也不用太害怕,多練習一定會過關喔!平時找不到麻豆練習就拜託媽媽、姊姊、妹妹或是拿自己最快,像我的媽媽不愛美,我又沒有姊妹,我平時都是拜託大學同學啦,如果找不到人就真的是自己了XDD

美容丙  

^這是我幫麻豆畫日宴妝的樣子,指甲油因為卸掉很麻煩,就先塗一隻指甲,當作練習。

 

     我覺得濃妝最難的部分是唇妝,因為要勾勒漂亮的線條很不容易,需要時間、再三勤加練習。眉毛的部分也不好畫,不過我的麻豆的眉毛長得很美,因此我都沒在擔心她的眉毛的部分,哈哈哈。畫眉毛也是一個學問呢,我最近在幫朋友試妝的時候,我也會順便練習修眉毛,因此都會主動幫她們修眉,我想先搞懂標準眉,學會修眉技術,再來學會畫眉毛,這樣會比較扎實,也會讓朋友很美很開心。

美容丙  

^這是我被同學化成濃妝怪物的時候(大誤),老師還一直說同學畫得很漂亮,還說我像新娘子...(時代不同了吧....跪)

 

     不過從老師的評論來看,這就是考試需要的妝感,也是同學們要考過丙級時,需要突破的門檻(哈哈哈,這麼濃,怕了吧!)指甲與唇色需要互相搭配,這是考試時的標準。濃妝的影片如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9ePSOmfTWY。影片中老師化的感覺是左右的漸層,我們在畫的時候是上下的漸層,有很多種畫法,如果需要詳細瞭解還是要透過上課的方式來理解會比較好喔~因為化妝的技巧實在是百百種啦,是需要靠經驗的累積。而且每一位客戶的臉也不同,還是需要基本知識才能對症下藥幫客戶畫出最好的妝容。(歡迎私訊我喔!)

美容丙  

這是我閉眼的照片,還是很濃吼~~~哈哈哈(七月半嚇人的招數?)

 

     希望以上的心得分享有幫助到大家,之後會來講護膚的部分。大家敬請期待啦!!

     對了!2015年底需要找我當麻豆的人,可以找我喔!我有幫助我的同學考過,關於當麻豆的心得我也會在日後po上來。

     平常練習時薪120/考試當天的薪水可以私訊談喔~~~可以先留言喔~~~謝謝大家(一鞠躬)

arrow
arrow

    seki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